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新时代理论化学战略研讨会在天水师院举行

时间:2019-08-20 11:24: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武上杰点击:

近日,由中国化学会理论化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与天水师范学院共同承办的新时代理论化学战略研讨会暨2019年度理论化学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天水举行。

6219d7cee379b861250d7b9c8485ed5c.jpg 

天水师范学院校长安涛参加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对各位专家莅临天水表示热烈欢迎。安涛指出,高校的人才培养需要建立在学术研究与交流之上,承办此次全国性的重要学术会议,是促进学校化学学科发展的一个良好机遇,更是天水师范学院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学校参会教师能够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积极与高水平同行专家开展学术研讨交流,以促进学校化学学科建设、师资和人才培养水平的不断提高。更希望能够借助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学校广聚学术资源,广揽学术人才,开阔学术视野,激发学术创新,为学术研究与合作寻求新思路,拓展新途径。

 50f77244b75c25eefef9bf2fdae70e4b.jpg

会议组委会主席、中国化学会理论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杨金龙教授向大会作了理论化学专业委员会年度工作汇报。专业委员会委员讨论并评选产生了本年度“唐敖庆青年奖”和“理论化学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会上,复旦大学刘志攀教授介绍了下届全国量化会议筹备情况。大会还讨论了下届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安排、委员增补、经费和其它相关问题。

 a7bad7035e0dd96203bdb9745a502d43.jpg

研讨会上,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复旦大学徐昕教授、清华大学李隽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张增辉教授等3位专家分别作了“人工智能和理论化学”、“精准催化新时代:单原子催化与单团簇催化”和“生物大分子的结构计算与模拟现状与展望”的大会报告。参会代表围绕“电子结构、神经网络、动力学、含时体系和统计力学”等新时代理论化学战略和前沿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进一步明确了我国理论化学的发展战略。

会议期间,理论化学领域的著名学者与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为学校化学学科的发展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参会院士及多位知名学者应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邀请,为学校60周年华诞题词纪念。

本次会议的举办,对促进学校化学省级重点学科和化学省级一流专业建设、提升学校理论计算化学这一特色优势学科的关注度和学术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本次会议作为学校60华诞庆祝活动之一,积极宣传了天水师范学院的建设成就和发展愿景,扩大了学校在学术界和全国知名大学中的知名度。

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东南大学、西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部和学校等15所高校及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国际量子分子科学院院士2人,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青年千人及知名教授近30人参加会议。供稿:天水师范学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