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暑期校外培训 勿忘消防安全

时间:2019-08-20 09:51: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813日下午,清水县某校外培训机构的50余名幼儿来到清水大队消防科普基地参观,零距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感受消防工作的崇高和艰辛。

68cb1cbad8a230513cfab610a53ed87e.jpg

    参观期间,大队指战员给幼儿展示了部分抢险救援器材,介绍了灭火器的功能,以及如何正确辨识消防标示标牌、如何防范火灾、一旦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等基础知识,现场演示了运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运用水罐车远距离供水灭火的全过程。在指战员带领下,幼儿们参观了消防车,了解了各种车辆的战斗功能和作用;参观了战斗服陈列架,不少幼儿在指战员指导下,现场试穿了战斗服。

df9dd4b32801b94f7750fb365fe53579.jpg

    随后,孩子们参观了消防科普教育基地,里面陈设的消防头盔,消防服等器具,孩子们看的入迷,对消防员叔叔有深深的崇拜。消防员叔叔给孩子们讲解了火灾的几种类型,孩子们通过模拟系统,对各类火灾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最后,孩子们通过逃生通道亲身感受了党火灾发生时,如何使用正确的方式安全的逃离火灾现场。

38a3db82b292574f454357330b07fba7.jpg

    通过参观学习,幼儿们体会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意义,熟悉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在幼小的心灵里打下了消防安全的烙印。同时,切身感受了消防工作的崇高,以及消防员叔叔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作风。

    (通讯员:魏珊珊/来源:清水县消防大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