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麦积大队参观看守所促廉政警示教育

时间:2019-08-19 17:19: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指战员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8月15日上午,大队组织全体指战员参观麦积区看守所,上了一堂丰富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活动中,在看守所工作人员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生活区、活动区,零距离感受服刑人员的生活、学习和劳动改造状态。数道严实的铁门和冰凉的铁锁将服刑人员与外界完全隔离,高墙电网限制着他们的活动空间。亲眼目睹着一个个服刑人员失去人身自由、接受强制学习劳动改造的工作生活场景,参观人员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思想震动很大,深刻感触到了自由生活的无比可贵,看到了违法犯罪的代价。

参观的同时,工作人员介绍了看守所被关押人员的有关情况,用真实的事例和惨痛的教训为参观人员分析了目前违法人员的违法原因、类型,以及由此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的带来的严重后果,触目惊心的犯罪事实,发人深思的心灵忏悔,极大地震撼了全体干部的心灵。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全体干部的法制观念,提高了党性觉悟,全体干部深受触动和启发,纷纷表示:一定保持清醒的头脑,打牢思想防线,抵制各种诱惑,提高自身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立足本职岗位,踏踏实实工作,做一个组织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忠诚卫士。(文:任海洋 杨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