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区举办2019年村级服务性岗位人员培训班

时间:2019-07-21 23:28: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窦耀辉点击:

为全面贯彻脱贫攻坚重要战略思想,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完善乡村治理体系,连日来,麦积区2019年村级服务性岗位人员培训班在五龙镇举办,标志着今年全区村级服务性岗位人员培训全面启动,进一步提高了村级公共服务水平和贫困人口收入,保障村级公益性设施正常规范运转,助推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本次培训班由麦积区人社局主办,麦积区中兴电子科技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承办,按照《天水市村级服务性岗位设置实施方案》要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该镇评定出的近70名村级服务性岗位人员,包括卫生保洁员、道路养护员、生态护林员、养老服务员、护理送医员、就业社保协管员、治安及设施管护员等8类服务性岗位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培训将在近期在全区逐步展开,分别在各镇、道北街道办事处对全区公益性专岗人员进行集中培训。

当天在五龙镇举办首期培训班上,区林草局高级工程师叶友恩就花椒丰产栽培技术、冻害防治、修剪整形以及土水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使护林员掌握了花椒产业发展知识,为发展林业扶贫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极大的调动了贫困群众就业积极性、主动性,又能提高贫困户的收入,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

据了解,本次培训对村级服务性岗位工作的意义、各类岗位工作职责、工作的方式方法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让村级服务型岗位人员对自己工作有了重新的定位,明确了自身工作的重要性和工作方向,为他们的工作提供了新的解决方式方法,全面提升村级服务性岗位人员业务技能水平,助推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精准脱贫。下一步,全区将对服务型岗位人员进行规范化管理,严格考勤制度,成立专项督查小组,定期或不定期进行督查,形成工作台账,将其同工资发放、岗位补贴等挂钩,确保村级服务性岗位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通讯员 窦耀辉)

41f6275b038fb85a6b89850b3e331613.jpg

b73b6c5537e717239c1f816506da4164.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