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张家川消防“四个狠抓”严格执勤备战筑牢最后防线

时间:2019-07-16 19:08: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张家川消防大队坚持按纲实训、科学组训,从“能打仗、打胜仗”着手,深入开展岗位大练兵,突出“四个狠抓”,不断强化备战意识,提高打赢能力。

   一是狠抓装备器材保养。在严格落实好执勤器材装备和个人防护装备检查保养的基础上,大队还对执勤车辆和器材装备每周进行安全大检查,确保车辆、装备完备好用,能够时刻保持最佳状态并在灭火救援战斗中发挥最大功效。

   二是狠抓夏季练兵。大队紧紧抓住夏季练兵“难点”,按照“主动、灵活、协调、多能”的原则,全面提高灭火救援能力;发挥一种器材多种用法,一种情况多种战法,不断变换情况、变换任务、有针对性的开展实战化训练,切实提高战斗力。

   三是狠抓熟悉演练。大队严格落实执勤备战制度和“五个第一”要求,强化对辖区火灾防控能力,真正做到对消防水源、道路和建筑消防设施能够熟悉应用,进一步完善灭火救援数字化预案,积极组织开展实装和夜间灭火救援演练,实现人员与装备的最佳组合,提高科学施救水平和灭火救援能力,切实做到一旦发生火灾,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危害。

   四是狠抓重点单位安全。大队在不断加强自身执勤备战能力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与辖区各重点单位的联系沟通,严格落实重点单位灭火救火能力,确保关键时刻能够快速有效处置,最大限度降低重点单位灾害损失。

IMG_3838.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