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瓜州县残联举办残疾人精准康复及盲人定向行走培训班

时间:2019-07-03 16:27: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为了切实提高瓜州县残联系统康复工作业务水平,早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6月27日,瓜州县残联在宏金源大酒店举办了全县残疾人精准康复及盲人定向行走培训班。县残联副理事长张正荣出席会议并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县残联康复工作负责人张鹏同志主持开班仪式。

培训会上,县残联康复负责人张鹏同志对2019年全县康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基本康复服务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他强调,各乡镇残联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要能为残疾人想,敢为残疾人做,全面做好康复服务工作,并将相关的服务数据按时、准确、如实的录入到精准康复系统中去,切实提高我县残疾人康复服务率。

会上,康复工作负责人张鹏同志还提出了如何帮助盲人掌握定向行走的技能,使他们能走出家门,实现安全、独立地行走,更好地融入和参与社会生活。主要围绕盲人定向行走的基本知识和意义以及随行、出行的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采取理论与实践,室内与室外,言传身教与现场体验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培训。并认真、生动地教授盲人平常出行需注意的问题,及掺扶盲人需掌握的技巧、盲道、盲杖的使用方法等。

会上,姜涛同志就残疾人法律援助、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和权益保障、信访维权等工作进行了培训。

会上,县残联副理事长张正荣对2018年全县残疾人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19年残疾人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强调,全县残疾人工作者要主动作为,全力做好为残疾人服务工作:一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各级残联组织的职能作用;二要摸清各乡镇残疾人基本需求,实现精准康复服务;三要全面落实各项保障政策,确保对残疾人精准救助;四要全力助推残疾人精准脱贫,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五要注重残疾人文化周活动,丰富残疾人文化体育生活;六要借助重大残疾人节日做好助残惠残宣传教育,让党的好声音传到每个残疾人家庭。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多样,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帮助大家拓宽了视野,理清了思路,对提高责任意识、业务水平、康复服务能力都有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县残联全体工作人员及各乡镇残联理事长、专职委员、各村(社区)专职委员及国营小宛农场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审核人:张正荣        撰稿:瓜州县残联  杨雅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