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七里墩中队积极组织开展绳结训练

时间:2019-06-24 15:44: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指战员的绳索救援技能,提高战斗员灭火救援和抢险救援能力,同时提升指战员在各种救援中救人与自救能力,近日,七里墩中队积极组织指战员开展结绳训练。

在训练中,值班班长认真严密组织,对在抢险灭火救援中能经常运用的24种结绳的方法、用途等技术要领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表示经常组织训练绳结的目的是为今后在各类救援中每位队员都能够熟练掌握运用此项技能。随后,值班班长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重点对双套腰结、三套腰结、双平结、卷结等结绳法进行训练。在训练过程中,队员们仔细观看、认真领会,以饱满的热情、端正的态度,积极投入到训练中。经过耐心细致的反复练习,队员们都熟练掌握了绳结的打法并对每种绳结的用途都有了进一步了解。
  此项训练,不但使中队全体人员较好地掌握了绳绳救援的操作方法,而且有效提高了在实际灭火救援过程中的作战效能和安全系数,为全面完成灭火救援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单位:天水市消防救援支队七里墩中队  通讯员:景辽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