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张家川消防立足“五个延伸”推进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时间:2019-06-18 21:43: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教育,确保队伍建设和发展的正确方向,张家川大队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做细、做透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化队伍政治工作生命线的地位和作用,将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延伸,不断提高大队为民服务的效能。

一是将思想政治教育向学习先进文化知识“延伸”。在广泛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将各类丰富多彩的文化知识贯穿在其中,避免了课堂的枯燥和乏味,让指战员在趣味教学中感受到学习理论知识的重要性和学习文化知识的必要性,相得益彰,使政治教育课生动而富有吸引力,真正起到效果,帮助官兵和专职队更好的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二是将思想政治教育向心理健康工作“延伸”。大队坚持将指战员心理健康教育纳入思想政治工作范畴,并作为延伸和补充,采取建立心理咨询队伍、培养心里辅导员等方式,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保持指战员心理健康,在愉悦的心境下开展工作、学习和生活。

三是坚持抓好日常教育,把经常性思想教育工作贯穿于指战员的工作、生活、学习、训练等各个方面,教育指战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而积极投身到各自的工作之中,为消防队伍发展建设贡献自身力量。

 图一.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