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大城街道光明巷社区开展第五届“邻里节”端午节猜谜活动

时间:2019-05-31 18:35: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绿杨带雨重重垂,五色新丝缠角粽。2019531日下午,大城街道光明巷社区以端午节为契机,积极组织辖区离退休党员、流动人口、孤寡老人和居民群众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第五届“邻里节”端午节猜谜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准备了近百条关于端午节来历、故事的谜语,由离退休党员书法爱好者一一誊写在彩纸上,悬挂在社区服务大厅中,姹紫嫣红的场面立刻引起居民们极大地兴趣,所有人都精神饱满、劲头十足,有的对一个谜语冥思苦想,有的几人围在一起讨论,猜到的兴高采烈去领奖,没猜到的皱眉苦苦思索,党员刘大爷诙谐的说:“往年邻里节是包粽子做荷包,今年的可是斗智商,真是其乐无穷啊!”,一席话引得大家哈哈大笑,猜谜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

猜谜活动结束后,社区为每一位居民分发了粽子和荷包,新颖的端午节活动融合传统文化的温馨,在其乐融融中结了尾。活动结束后,社区慰问了困难户和老党员,为他们送去端午的粽子和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更借助端午节拉近邻里关系,更好的让流动人口融入到邻里关系中,同时激发党员参与社区活动的热情,丰富离退休老党员的业余生活,极大增进了社区凝聚力,为和谐社区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