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消防中队组织开展新《消防法》专题授课

时间:2019-05-14 10:09: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4月23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法律的修改。为使中队指战员充分了解新《消防法》赋予消防救援队伍的职责和使命,中队干部为中队全体指战员开展了新《消防法》专题教育授课,为使全体指战员了解《消防法》做了铺垫。  
   学习会上,首先就学习了新修订的《消防法》有关火灾预防、消防组织、灭火救援、监督检查、法律责任等内容,重点学习了涉及消防法律责任的法律条文。同时,就新《消防法》修订的背景、重要过程和意义、重大变化、及消防机构的消防工作职责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同时要求:“学习掌握《消防法》是每名消防指战员的必修课,全体人员要以学习《消防法》为契机,加强学习,增强服务观念,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诤诤誓言。”
   通过此次学习,加强了中队指战员对新《消防法》的理解和认识,使大家掌握了基本的消防法律知识,明确了消防队伍在火灾预防、灭火、应急救援、消防宣传方面的职责以及在灭火救援过程中的权利和义务,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指战员的消防法律素质,为正确履行职责打下了坚实的政治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