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秦安消防深入辖区文物古建场所开展“六熟悉”工作

时间:2019-05-09 18:40: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锴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消防救援队伍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增强处置文物古建筑场所突发事件的能力。近日,秦安消防深入辖区文物古建筑单位开展“六熟悉”工作。

在熟悉过程中,大队指战员一是对各文物古建筑的建筑面积、基本结构、重点部位及内部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的数量与位置进行熟悉了解;二是对周围环境和水源分布情况进行详细地熟悉和查看,确保在灾害发生时能够找到最近水源,及时解决供水问题;三是对周边路线和交通情况进行了解,并要求每名指战员牢记行车路线、标志性建筑,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严格按照要求紧急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四是结合各场所熟悉情况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灭火救援预案。同时,要求该单位管理人员高度重视古建筑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切实增强责任,落实消防安全制度,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六熟悉”工作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大队全体指战员对辖区文物古建筑基本情况的熟悉程度,为科学、有效、合理的调派力量,提升队伍初战控火能力、实现快速科学处置奠定了坚实基础。作者:王锴    来源:秦安县消防大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