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区第二十四个世界读书日暨第七届读书节活动启动

时间:2019-04-25 21:39: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窦耀辉点击:

 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麦积。4月23日,由麦积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区教育局主办,区图书馆、区新华书店承办的麦积区第二十四个世界读书日暨第七届读书节活动举行,标志着麦积区“读经典,学新知,链接美好生活”主题全民读书活动正式启动。

麦积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阎小鹏讲话并宣布:“麦积区第二十四个世界读书日暨第七届读书节”开幕,区政协副主席胡桂琳出席活动并为获得“我的书屋·我的梦”征文比赛优秀奖的学生们颁奖

阎小鹏在讲话中说,第二十四个世界读书日暨麦积区第七届读书节活动今天启动,这是全区文化生活中的一件盛事,也是全面提升公民文化素质、加快建设书香麦积的重要举措,麦积区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自古就有崇尚读书、书香传家的优良传统。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对于提高全民素质,坚定文化自信,构建书香社会,建设学习强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阎小鹏要求,全民阅读活动作为衡量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各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发挥区图书馆服务功能、资源优势和专业队伍作用,进一步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激发基层活力,推动全区全民阅读活动向纵深发展。希望图书文化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麦积区全民阅读工作,积极开展向贫困边远地区学校、农家书屋捐赠图书等各类公益活动,大力推进文化扶贫、精神扶贫,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进程、决胜全面小康做出积极贡献。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阅读活动,与经典同行,打好人生底色;与名著为伴,塑造高尚品格。

启动仪式上,区图书馆馆长周改珠带领全体馆员宣读了《服务全民阅读 共创美好生活——中国图书馆界4·23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区新华书店和东方图书城为区图书馆赠送图书,区新华书店还为读者代表赠送“同城共读”精选优秀图书。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耀军主持启动仪式。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启动仪式上,表演了精彩纷呈的经典诵读节目,歌曲演唱《和谐圆舞曲》、古筝独奏《丰收锣鼓》、亲子绘本剧《孔雀和蜂鸟》、二胡独奏《太极琴侠》、集体朗诵《阅读的力量》、《月满华夏 梦圆中国》、《道德经》 等节目饱含深情、富有吸引力,在诵读中让观众感受到经典的无穷魅力,倡导了经典阅读理念,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有力促进了书香麦积建设。

当天,活动现场还发放了《麦积区图书馆简介》、《世界读书日简介》、《全民阅读倡议书》1500余份,解答业务咨询,举办“扫码看书,百城共读”及“同城共读、万卷共知”线上线下主题活动,并举办“品书香、赏年俗”优秀传统文化展览。同时,为天水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新生儿家庭赠送阅读包,在图书馆阅览室开展“万卷共知”知识竞答活动,区新华书店和区东方书城两家书店设点布展,展出优秀书刊500余册。(特约记者 窦耀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