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区举行本土作家作品研讨会

时间:2019-04-22 13:47: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窦耀辉点击: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1日,由麦积区文联主办、区作家协会承办的庆祝建国70周年——麦积区本土作家作品研讨会在区图书馆举行。这是麦积区作家协会成立以来首次对作家的作品进行研讨、学习和交流,标志着麦积区文学创作走向繁荣发展的快车道。

此次研讨会旨在推介宣传全区优秀文学人才和文学成果,不断壮大文学创作队伍,进一步激发文学爱好者的创作热情。研讨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本土作家刘应生的自传体长篇小说《路弯弯》、诗人周静的古典诗词理论著作《格律诗入门精编》进行了专题研讨与交流。大家在充分阅读文本的基础之上,对两部作品进行了多角度、深层次、全方位的分析与解读,肯定特色亮点,指出短板不足,交流写作心得,分享创作经验,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

作家刘应生历经千辛万苦,用真情写成的呕心力作《路弯弯》,是一部接地气的的自传体长篇小说,书中以主人公田安生的人生经历为主线,真情讲述了上个世纪四十年代到八十年代的农家生活故事,主人公田安生的命运,是中国一代农民命运的缩影。诗人周静的《格律诗入门精编》是其原论著《月沐学堂——格律诗写作入门》的基础上,充分补充修订的关于格律诗入门的研究性理论论述,具有专业性、学术性和指导性,是一部学习研究格律诗写作的好教材,堪称学习古典诗词入门理论的百科全书。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将对进一步提升麦积区作家创作水平,打造高素质作家队伍,营造浓厚创作氛围,切实催生精品力作,推动全区文学事业繁荣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研讨会上,刘应生、周静两位作家分别为参会人员签名赠书,麦积区文联负责人、区作家协会会员及文学爱好者约30人参加了活动。(特约记者 窦耀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