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熟悉演练工作

时间:2019-04-18 17:01: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袁凯 王敏彬点击:

 为进一步加固春季防火宣传工作,全面提升辖区群众预防火灾的能力。近日,大队组织中队对辖区重点单位进行熟悉演练。

在熟悉中,大队防火监督人员和中队指战员首先对广场内部场所进行了熟悉,了解单位内部的基本情况,及时完善灭火救援预案。同时,对单位的重点部位、消防通道、水源,灭火器材等设备进行熟悉和检查,特别是消防控制室。中队指战员则对单位详细地址、占地面积、建筑面积、内外部消防设施、消防水源状况以及火灾危险性、火灾特点等基本情况进行了实地熟悉,做到心中有数,提高事故处置的成功率,并向单位员工讲解示范了灭火器、水枪、水带等消防设施的操作使用方法和动作要领。

熟悉结束后,大队防火监督人员针对做好春季消防演练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严密部署,科学制定演练方案。在开展实战演练前,要按要求明确分工,周密部署每一个环节,避免出现疏漏,确保演练保质保效的进行。二是要细心谋划,确保演练取得实效。克服以往容易“走过场、摆架子”的毛病,严格要求,力求做到演练和实战零距离。三是要指挥得力,做到稳中有序。要发挥每名指战员的优势,增强指战员的协调作战能力。作者:袁凯 王敏彬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