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秦安消防:红门开放日邀百名萌娃“零距离”体验

时间:2019-04-11 22:12: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高琳点击:

为全面加强幼儿园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自防自救能力。近日,秦安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对外开放,迎来了辖区幼儿园的小朋友和老师们,让他们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接受了一堂生动的消防教育课。

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来到了消防科普基地,逐一体验了模拟报警体验区、模拟火灾烟雾逃生区、VR体验区等,详细讲解了各种常见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器材装备的主要性能和使用方法,然后组织师生开展了灭火器操作、自救逃生等体验活动,针对小朋友的特点和接受能力,消防员为小朋友们讲解和介绍了日常生活防火应注意哪些问题、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发生火灾如何进行自救逃生等消防小常识,使他们更加深刻的了解火灾危害性,并能懂得和掌握发生火灾时一些有效的应对措施。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能给孩子们讲解基本的消防知识,使孩子们开阔了眼界,而且提高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消防宣传目的,为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支持消防奠定了基础。作者:高琳    来源:秦安县消防大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