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百余名医护工作者学习消防技能

时间:2019-04-08 13:51: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消防安全素质,切实做好医疗行业消防安全工作,近日,秦州区消防大队宣传员走进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练活动,该院的百余名医护人员学习了消防知识并亲身参与了灭火演练。

  灭火演练开始前,大队宣传员结合医院火灾防火特点,详细向大家讲解了如何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消防常识。理论授课结束后,在大队宣传员的示范下,参训人员利用干粉灭火器进行了灭火演练。大家分成若干小组,手握灭火器,按照操作要领,有秩序地进行了灭火演练。

  灭火演练结束后,参训人员来到儿童病区综合楼。大队宣传员综合楼内设置的消防设施器材,向参训人员讲解了室内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如何利用手动自动报警按钮和消防电话报火警、常闭式防火门应保持关闭、在火灾情况下如何利用疏散楼梯及疏散指示标志等疏散设施有效组织患者及家属快速疏散逃生等内容。此外,大队宣传员还对医护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大队宣传员强调:医院人员密集,环境特殊,院方要认真落实好单位主体责任,从日常细节入手,认真查改火灾隐患,通过组织内部培训及演练,切实提高医院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素质,同时要积极向广大病患及病患家属宣传消防知识,确保医院的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和演练活动,使参训人员掌握了消防基础知识,切实增强了医院医护人员及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水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