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七里墩中队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授课

时间:2019-02-25 22:52: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长栋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七里墩中队全体指战员心理素质和心理适应能力,充分发挥心理工作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保证战备、训练、工作、生活规范有序,近日,七里墩中队组织全体指战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授课。

 授课内容主要围绕以下方面:一是指战员心理压力的来源;二是指战员心理失调的主要表现;三是指战员常见的心理问题的原因,四是应对心理压力的解决方法。授课中。中队主官首先从指战员经常面对的灭火救灾、抢险救援、地震救援等方面分析指战员心理压力属于哪种形式,并讲到良好的身体素质是心理承受能力的生理基础,健康的心理准备可以使个体有效地利用有限资源,乐观的生活态度能够最大限度地稳定和维持心理承受能力的平衡性。因此在思想政治教育的同时强化队伍健康教育,特别是心理健康教育,有目的、有意识地进行心理训练是形成良好心理素质、完善和发展个体的必要手段。帮助指战员纾缓压力。授课内容一环接一环,紧贴官兵生活实际,使指战员很快融入课堂中,学习氛围浓厚,效果明显。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让指战员们找到了宣泄压力的合适方法并及时排除工作压力,使指战员们工作、训练更加积极,促使管理教育工作不断向前迈进。单位:天水市消防支队七里墩中队  通讯员:王长栋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