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区图书馆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时间:2019-02-25 12:53: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窦耀辉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水讯(通讯员:窦耀辉  责任编辑:赵小春2月22日,麦积区图书馆联合区新华书店在马跑泉什字坪村农家书屋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活动包括“我的书屋·我的梦”优秀征文展文化展览、优秀图书展等,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广大群众在观看到图文并茂的文化展览和寓教于乐的活动中品书香、学文化、长才干。

近年来,麦积区图书馆积极发挥麦积区中心图书馆的职能作用,建立了什字坪村农家书屋服务点,定期更新图书和报刊,开展业务辅导和阅读推广活动,提高了什字坪村农家书屋的有效利用率。2018年,在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省教育厅举办的“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中,什字坪村农家书屋选送了6篇征文作品,叶鑫仪同学的作品入选省级作品集,陈雅同学获市级优秀学生称号。此次活动,区图书馆筛选全区10篇“我的书屋·我的梦”征文获奖作品,在什字坪村农家书屋展出,吸引更多的孩子走进农家书屋,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多读书、读好书。

     据了解,马跑泉镇什字坪村农家书屋在省、市、区各级文化主管部门和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已成为什字坪村的文化信息中心、休闲娱乐中心及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重要阵地,也是未成年人阅读、学习的“摇篮”还是农民朋友学习种植、养殖等科普知识的“加油站”,先后荣获“全国示范农家书屋”和全国“五星级农家书屋”荣誉称号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