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秦州区秦岭镇竹林村回龙山庄盛大开业

时间:2019-01-20 15:38: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水讯:  1月18日,时进腊月,天降瑞雪。美丽的秦州区秦岭镇到处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在这美好的季节里,以“回归自然,休闲养生”为主题集“田园花海、古法造酒、休闲养生,原生态民俗文化体验”于一身的秦岭镇竹林村回龙山庄盛大开业。它的开业将使秦岭镇乡村游掀开新的一页。
    秦岭镇竹林村位于秦岭镇东北部 ,这里四面环山,风景优美。竹林村人杰地灵,历史悠久,人文资源深厚。尤其是当地的酿酒文化闻名已久。相传中国公认的酒神仪狄就出生于竹林。这里早年家家户户酿酒,酿酒艺人走南闯北,向全国各地传播着古老的酿酒技法。时至今日这里仍建有多处酿酒坊,沿用着古法酿酒,使辉煌灿烂的中国的酒文化得以薪火相传。
    近年来随着乡村旅游的不断升温,秦岭镇抢抓机遇。抢救和保护醇厚的竹林民俗文化,民间造作工艺,传承和延续西秦古镇的风土人情。依托竹林深厚的酿酒文化和原有的古老村落形态。持续打造集“酿酒粮食种植,原酒加工酿造,酿酒文化体验,田园花海休闲”于一体的风情旅游村落。
    在当天的开业仪式上,秦岭镇负责人表示,他们下一步将举全镇之力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紧紧抓住产业发展这个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将酿酒产业作为秦岭镇继连翘产业之后的又一富民产业,发挥其在精准扶贫中的增收引领作用。继续打造“田园耕种、收获酒粮、酿制琼浆、品尝佳酿、斗酒踏歌、休闲娱乐”等一系列的酒人酒事活动,筑起竹林酒的产业基础。将竹林村打造成“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幸福美丽新山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