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冬季雨雪天气行车需要注意的十大安全事项

时间:2018-12-30 17:36: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毛田田点击:

近日伴随着降温天气,正式进入了寒冷的冬季,不少的地区出现大风,大雾以及雨雪天气,这给开车族造成了行车困难,也让车上人员的安全造成了隐患,那么车主在冬季雨雪天气行车时应该注意哪些事情呢?让麦积交警告诉您:

1 、在雪天雪地行车,车子容易打转或打滑,发生车祸的概率大增。你必须与前车保持比平时多一倍的距离,随时注意周遭的边车况及路况,随时应变。

2、车子尽量停在阳光可照到的地方,以维持相当温度。寒带地区的车子,如有可能在停车后,将引擎电线插上室内停车场的插座,以便保温,并利于发动。在阴暗的地方、桥梁上、高架道路及十字路口都是比较容易结冰的地方:开车经过这些地方时,必须加倍小心,慢速行进。

3、若车子上覆盖着冰雪,则必须先把车上的冰雪全部刮理干净,因为车子开动后.残留的雪可能形成驾驶人开车时视线的死角,飞落的冰雪则可能影响其他驾驶人的安全。在车子发动后,将暖气开约1~2分钟后方可打开除雾设备,避免暖空气接触冰冷的挡风玻璃而产生水气,影响视线。在上述准备事项齐全后,系上安全带后上路。

4、保持前、后车灯的清洁。在天气不良时,要开灯,以便别的驾驶人能较容易看到你的车子.并保障自己的安全。

5、经常保持汽油油箱至少有半箱以上。如遇特殊情况不能行进,以车取暖也要耗油。

6、要平稳地减速及连环性轻踩刹车。开车时,绝对不要在冰滑的路面上作突猛地起步,或紧急刹车。而必须缓缓地加速,以避免轮胎打滑;刹车时.则必须预留更长的刹车距离.然后和缓而平稳地踩刹车。路面积雪深时,尽量走在其他车辆开过的轨迹,或是被车辆开过压干的路面上。有ABS刹车系统的车辆,则较为安全,应果断的将刹车踩下。手动档车可以利用迅速减档的方式减速。

7、适时换挡。车辆在雪地上起动,或驶上冰滑的斜坡时.宜使用低挡。待车子恢复平稳后,再视路况而转换至二或高档,然后轻轻地踩油门,驾驶向前。

8、车辆打滑时,方向盘则顺着打滑方向轻轻地转,待车辆回正后,再轻轻地踩刹车,直到整个情况完全控制住,然后再一松一踩地连环式踩刹车(有ABS设备者则需将刹车踩到底)。

9、在雪地转弯时,速度要慢,角度要小。如果在转弯时.车辆却不听使唤地往前开,这时要放松油门,减少前轮转弯的角度,直到前轮控制得住后,再将方向盘转至需要的方向。

10、在雪地爬坡时,如果路面很滑,危险性极高。必须与前车保持加倍的距离。下坡时.必须平稳地换至一档,借着低速档,利用发动机减速的效果。若车速需减缓时,则轻轻地、一松一紧踩连环式地刹车(通讯员:毛田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