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不要 通全也寒假

时间:2018-12-31 13:51:22来源:编辑:崔添龙点击:

即将来临,中小学生、幼儿将迎来快乐、丰富的假期生活,例如和家人出行旅游、回家探亲、或是参加各种体验活动、培训班等,在孩子们像小鸟一样自由飞翔的同时,随之而来的一些交通安全问题也日渐增多。

为确保学生快乐、安全过暑期,麦积交警蜀黍向广大学生送上一份交通安全告知书。

亲爱的同学们:

紧张的一学期已经结束,同学们即将迎来一个漫长愉快的暑假,首先要祝愿同学们假期愉快,学习进步!暑假是外出旅游出行的交通的高峰期,我们正通过扎实工作,科学管理,努力为大家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而对于同学们来说,如何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是必须引起高度重视的问题。在此,我们希望同学们务必做到以下几点:

一、在道路上行走时,要在人行道内行走或靠道路两侧行走;不要在道路上坐卧、嬉戏、追逐或长时间逗留;不在道路上使用滑板、旱冰鞋等滑行工具;横过道路时,必须从人行横道和其他行人过街设施通过。

二、乘坐公共汽车或者其它交通工具时,要等车辆停稳了才上车或下车;坐在车内不能将手、头等身体部位伸出车窗外;不准在车厢内嬉戏打闹;不准携带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上车。

三、乘坐摩托车要应正向骑座,并按规定戴安全头盔;乘坐汽车要系好安全带;切不可乘坐无牌无证、车况不良(破旧)、超载、农用三轮车、拖拉机之类的安全隐患车辆。

四、在道路上驾骑自行车、电动自行车等非机动车时,应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遇转弯前应当减速慢行,不要突然猛拐;十二周岁以上十六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驾驶自行车不得载人。

五、发生或遇到交通事故,应该要沉着冷静,并立即拨打110报警,有人员伤亡时还要拨打120急救电话抢救伤者。

生命可贵。无论何时何地,请同学们务必将交通安全记在心中,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也要为父母和亲戚朋友做好遵章守纪的小模范,真正过一个平安而有意义的假期!(通讯员:崔添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