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区组团参加第十九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

时间:2018-12-12 12:37:16来源:编辑:点击: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福建省农业农村厅联合举办的第十九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于12月7日上午在厦门开幕。国家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马爱国、质量安全监管司司长肖放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黄华康、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秦世成、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锁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邦贵以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部等相关事业单位及协会,国际绿色食品相关组织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行政主管部门领导亲临开幕式现场。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张华荣主任主持会议并致开幕

本届绿博会首次与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合并举办,会展规模大,展品丰富,不仅汇集了国内外绿色、有机优质特色农产品,还吸引了来自海内外2000余家采购商。展会总展出面积3.7万平方米,以“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为主题,以“展示成果、促进贸易、推动发展”为宗旨,展示“三品一标”产业发展成果、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为“三品一标”企业与商家搭建对接和产品交易平台,促进贸易、培育市场,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

为了进一步扩大宣传麦积区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麦积区农业局超前谋划,及早制定参展方案,积极组织区域内产品优、示范带动能力强的天水康晟源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花牛青军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天水甘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9家19个绿色、有机农产品参加了本届绿博会和有机博览会,其中绿色产品16个,有机产品2个,地理标志产品1个。我区参展的“花牛苹果”、“麦积花椒”、“街亭核桃”等农产品得到了农业农村部、省、市领导的好评以及采购商的青睐,在本次博览会上,我区参展企业与福州朴朴超市、厦门珍鲜食品有限公司等13家经销商达成意向性合作协议,涉及金额670余万元。天水甘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展出的花牛苹果获得了第十九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天水市麦积区康晟源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展出的有机花牛苹果获得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金奖。我区“花牛苹果”、“麦积花椒”等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农产品“走出去”战略,加大全区绿色有机农产品的宣传和推介,将更多的优质安全的特色农产品推向市场,推出国门,进一步提升麦积特色农产品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为实现全区农业转型升级、产业富民、脱贫攻坚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