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新华小记者”参观采访团走进麦积消防体验消防指战员生活

时间:2018-11-17 19:48: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杨洋点击:

    11月17日下午,在改制后,麦积中队首次迎来辖区“新华小记者”参观采访团。当小记者们走入中队院内看到整齐停放着的消防车时,都十分的兴奋, 活动中,小记者们最感兴趣的也要数消防车了,大家嘴上都说:“要是能坐在车上体验一把,那是多么的神气啊。”为满足小记者们的好奇心,中队指战员将消防车车门打开,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让小记者体验了一把当消防员的乐趣。“哇!好高啊,坐里面可爽了。”小记者们钻进消防车驾驶室,非常高兴,东摸摸西瞧瞧充满了好奇心。随后,中队指战员为小记者认真介绍各式器材装备的功能、用途和使用方法,小记者们眼睛看着,耳朵听着,手中的笔也飞快的在采访本上记录着。之后,在小记者们亲身体验穿消防服后,他们纷纷表示:消防服非常重,穿起来很不方便,消防指战员每次参加救援工作都非常辛苦和不容易。

   小记者们还参观了消防指战员宿舍,宿舍里明亮的环境、干净整齐的物品摆放,以及消防指战员高标准折叠的“豆腐块”被子,都让大家惊叹不已。在最后的采访环节中小记者们向消防指战员提出自己的问题,消防指战员很耐心的对他们的问题一一进行回答,小记者们表示一定要向消防指战员学习,以后也要当名光荣的消防员。
   观实景、真体验、学知识、长见识,相信每一位新华小记者今天都收获满满,深刻体会到了消防指战员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战斗精神;感受到消防指战员肩上那份使命与责任,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付出着,时刻为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而准备着。最后,小记者们怀着不舍的心情向消防指战员们敬少先队礼,向“最美逆行者”致敬!(通讯员:杨洋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