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消防开展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培训

时间:2018-09-18 18:38: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敏彬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水平,强化重点单位员工的灭火救援协同作战能力,9月18日,大队组织辖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负责人及微型消防站人员开展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培训。

培训中,首先大队参谋对微型消防站联勤联动机制的方式进行深入讲解,并对通信联络方式、应急响应程序等方面进行规范和强调。随后,大队参谋讲解了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初期火灾如何处置、火场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环节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确保做到一旦发生火灾,微型消防站力量能够在3分钟内赶到现场,快速处置或控制火灾蔓延,以达到微型消防站的作用。

针对微型消防站队员业务技能不熟练等问题,大队参谋对着灭火防护服操、操作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操、两人五盘水带连接操、利用室内消火栓快速出水操、徒手背式救人操、徒手抱式救人操等项目的动作要领、操作技巧及注意事项进行细致地讲解和现场示范,并指导微型消防站队员现场进行练习,同时对微型消防站队员的疑惑和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

通过此次集中培训,提高了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水平和人员的火灾处置能力,为实现火灾“打早、打小”,“一点接警,多处调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王敏彬)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