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武山中队开展辖区重点单位“六熟悉”工作进一步夯实灭火救援基础

时间:2018-08-16 15:37: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周晓东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重点单位环境和内部情况熟悉,全面提升部队灭火救援实战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迅速出动、快速到场处置,8月14日上午,武山中队组织全体官兵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六熟悉”工作。  
  在“六熟悉”过程中,采取“问、看、测”的程序进行重点单位熟悉。“问”即通过询问单位消防负责人、物业负责人等,了解单位的规模、面积、建筑结构、使用性质等基本情况;“看”即实地查看消防控制室、消防电梯和固定消防设施的位置,查看消防车道、安全疏散通道的位置及是否畅通,消火栓的地点及是否存在圈占、埋压等现象;“测”即实地测试单位室外消火栓压力,消防水泵能否正常启动,消火栓水泵接合器能否向室内管网供水,消防车能否停靠。根据实际熟悉情况,修订灭火救援预案,针对的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制定实战演练方案。  
  通过此次“六熟悉”,使每位官兵对单位内部基本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夯实了灭火救援基础,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够及时准确的进行处置,最大可能的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