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宝天收费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麦积区大革命历史纪念馆

时间:2018-08-08 16:56: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芳军点击:

8月7日,宝天高速公路收费管理所组织党员干部来到甘肃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麦积区大革命历史纪念馆,重温大革命运动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当天,随着讲解员的详细解说,该所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麦积区大革命历史纪念馆的四个展室,党员干部们听的仔细,记的认真,不时用手中的相机、手机记录每一幅精彩的历史实物图片。

麦积区大革命历史纪念馆全面系统地展示了从“五四”运动到改革开放近百年以来,麦积区(天水县)内发生过的一件件大革命运动、红军长征过天水、天水地下党的斗争、解放战争等光辉历史事件以及建国创业、改革开放等重要历史时期发生的革命故事。通过图片展板、艺术雕塑、历史遗物等表现方式,真实还原麦积区革命先辈艰苦卓绝、不屈不挠斗争的历史画卷。大革命时期,葛霁云、吴鸿宾、胡文斗、岳跻山、王承舜等天水籍革命人士,在以李大钊为首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广泛开展马列主义新思想宣传、发展农民运动、壮大党组织等革命活动,对西北乃至全国的革命发展产生了重要的影响;民主革命时期,红军长征经过天水,麦积人民踊跃参军、支持革命,红军在麦积区得到休整补充,为胜利会师、完成长征伟大创举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解放战争时期,徐国珍、邓宝珊、王治歧等麦积革命人士和地下党领导组织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为全国解放战争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烈们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学习了革命先烈为创立新中国前赴后继、义无反顾、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创先争优,在“微笑在宝天、满意在高速”文明优质服务活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宝天高速公路收费管理所 马芳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