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立足实战—天水郡中队组织开展楼层火灾救人操训练

时间:2018-07-19 16:22: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兵喜点击:

为切实提高中队官兵灭火救援实战能力,确保中队官兵在各项灭火救援任务中顺利的开展。719日,天水郡中队积极组织官兵开展楼层火灾救人操训练。

  本次训练是为了使中队官兵更好、更熟练的掌握楼层火灾救人的程序和方法。在训练开始前,值班班长向参训官兵详细讲解了楼层火灾救人操的操作程序和在楼层火灾救人操训练中应掌握的方法、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等。灾情假设:中队办公楼三楼发生火灾,有人员被困,要求中队官兵前往处置。在训练过程中,中队官兵分工明确,行动迅速。负责搜救的队员携带热像仪、多功能担架、逃生面罩和强光照明灯快速登楼;负责灭火和掩护的队员动作敏捷,迅速铺设好水带,熟练架设好水枪阵地;在救援人员通过多功能担架将一名被困人员运至地面安全处后,训练结束。整个训练过程中,所有参训人员态度严肃认真,训练积极主动,切实起到了训练效果,进一步提高了中队官兵处置楼层火灾和救人的能力。

   通过训练,全体官兵对楼层火灾救人处置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丰富了知识结构,有效提升了官兵的团结协作意识和作战能力,切实提高了实战水平。单位:天水支队天水郡中队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天水郡中队作者:王兵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