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城乡学子同上一节课,点亮不一样的星空

时间:2018-07-17 16:02: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 云悻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水讯(通讯员  云悻)717日,星空zero团夏令营开展了城乡交流体验活动。来自南京天正小学、金陵小学、力学小学和南京外国语小学的老师代表及学生代表们跨越1500公里走进甘肃省天水市松树镇阳光希望小学,与松树镇阳光希望小学共上一堂课。

南京天正小学教师代表周梦婷为松树镇阳光希望小学授课   云悻摄

   早上8点,来自南京市天正小学的教师代表周梦婷为星空zero团队夏令营小班营员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课。这节课除了松树镇阳光希望小学学子,还有来自南京各小学学生代表。这堂课旨在让松树镇阳光希望小学学子打开心扉,告别胆怯,与南京各小学学生代表们建立友谊,以全员参与的破冰游戏形式展开,调动学生们的热情,挖掘学生们的潜能。

松树镇阳光希望小学学生与南京各小学学生代表玩游戏  云悻摄

   破冰课堂做了大风吹、击鼓传花、趣味自我介绍等游戏。原本一句话都不说的学生们在热烈的游戏氛围中、在热情开朗的南京各小学学生代表们的带动下,每一个人都用自己最大的声音介绍了自己。课后,每一位松树镇阳光希望小学学生都围在周梦婷老师和南京各小学学生代表们身边,每个人脸上都挂着微笑。松树镇阳光希望小学学生杜渊亨说:“周周老师是我见过最好的老师,我觉得她像妈妈一样,我很喜欢她。”星空zero团队所有队员均听了这节课,也做出自我反省,表示对于自己上课的方式与互动性要进行改进。

松树镇阳光希望小学学生杜渊亨对周梦婷老师微笑   汤明宇摄

   在一整天的体验课中,南京小学生代表们与松树镇阳光希望小学学生们打成一片,结下深厚的情谊。南京小学生代表们为松树镇阳光希望小学学子们讲解题目,介绍南京,和他们一起做手工,南京外国语小学学生代表郭奕彤说:“我给文小璐同学讲题的时候,其他同学也靠过来,很认真的听,他们学习真的很主动,妈妈说这是他们对知识的渴望,我以后也一定更加主动的学习。我还收到文青青同学为我折的千纸鹤,我好开心,一定会把这个千纸鹤带回家,留作纪念。”松树镇阳光希望小学学生们给南京小学生代表们展示了他们的食物馍,还请他们品尝,让南京小学生们去自己家做客,参观家里养的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