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携手育人,筑梦前行——星空zero团队家访在行动

时间:2018-07-17 15:57: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云悻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水讯(通讯员  云悻)716日,南京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星空zero团队进行家访,给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树镇阳光希望小学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子送学习用品、生活用品,以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走进学生,走进家庭,携手育人,筑梦前行。

南京各小学学生代表为松树镇阳光希望小学送学习用品   云悻摄

此次家访由南京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荣霞、团委书记冯颖带领,来自南京天正小学、金陵小学、南京外国语小学学生代表及家长代表、中建方程江苏分公司代表、江苏银行代表共同参与,星空zero团队组织,其目的是增强对学生的了解,更好的开展教学工作,与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子建立结对关系,以支持他们更好的完成学业。

南京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师代表与文寨村家长沟通   俞中天摄

星空zero团队队员与来自南京的老师、家长、学子们于中午12时按着前一天规划的路线去学生家里进行家访。家访过程中,南京各小学学生代表将所带衣物、文具、书籍亲手送给松树镇阳光希望小学学子,并与他们友好交流,了解乡村生活。金陵小学学生代表杜歆怡说:“了解了阳光希望小学学生们的生活环境和学习条件,我觉得我们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他们的家里什么都没有,没有游戏,没有零食,没有娱乐,吃饭也吃不饱,五点钟起床还要走一个多小时的山路,可是他们学习都很好,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以后我一定不会抱怨,更加努力。”

家访团队与松树镇阳光希望小学学子一家合照   黄钰立摄

各位随行老师及代表们在松树镇阳光希望小学学生家长带领下,参观了他们的家,并交流了学生性格、家庭情况等各个方面的内容。在交谈中,老师们发现,大多数孩子因为长期与父母分离,缺乏关心以及与同龄人沟通交流少,逐渐养成内向、自闭性格。发现这些问题后,老师们积极提出解决办法——下定决心、心怀信心、有耐心地与孩子交流,敞开心扉,把他们当做自己的弟弟妹妹,用真心去与他们交朋友。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