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辖区高速应急救援队走进天水郡消防中队进行交流学习

时间:2018-06-13 17:57: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全面提高应急队伍业务能力和官兵抢险救援能力,增进相互沟通了解,进一步加强消防部队与地方力量的互补,6月10日秦州区高速应急救援队伍走进“红门”学习专业救援知识。

  上午930分,高速应急救援队达到中队后,在中队官兵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执勤车辆、灭火救援器材以及官兵宿舍、中队荣誉室等库室场所,在参观器材装备过程中,中队官兵详细介绍了消防器材、执勤车辆得性能与作用。随后在中队训练场,中队官兵向全体队员传授了如何用绳索在高空进行救人、如何利用建筑物室内外可利用的绳索实施滑降,将被困人员或自己安全救到地面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队员们也尝试了结绳训练。同时,中队中队就近期重大火灾案例,介绍了火灾的危害,并讲解了如何正确用火、用电及家里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如何进行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

  最后,中队官兵和高速应急救援队员相互交流关于救援现场的救援方法,注意事项以及一些灾害事故遇到的特殊经历,消防官兵丰富的实战经验、团队协作能力和专业救援素质让高速应急救援队深受启发。

  通过此次活动,强化了警地联动、警地关系,救援队员也纷纷表示,这些技能知识贴近实际,对参加救援非常有帮助,将继续学习消防业务技能。今后,中队将继续与高速应急救援队开展警民共建,相互学习交流,不断提升救援综合素质,为辖区安定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