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消防:多种形式开展“六熟悉”训练提升火情反应力

时间:2018-06-13 17:52: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志文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水讯(通讯员:王志文)为加强官兵执勤备战意识,提高部队灭火救援能力,天水市公安消防支队清水中队结合辖区特点,创新思路,采取多种方式相结合,认真开展“六熟悉”工作,为灭火救援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是深入辖区单位进行“六熟悉”。在熟悉过程中,中队每到一个单位首先深入细致的了解该单位的基本情况,查看相关资料,然后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和掌握单位的消防安全状况、消防通道及消防水源情况、重点部位情况、内部消防设施情况、消防组织及自防自救等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同时进一步完善灭火预案,确保六熟悉工作不流于形式。

二是从灭火救援预案中加强业务熟悉。中队在总结以往“六熟悉”经验的基础上,组织官兵对中队制定的灭火救援预案进行了再熟悉,突出重点,创新熟记方法,采取不定时抽问的方式对官兵掌握情况进行抽查了解,让官兵心中有数。

三是分“岗位”进行有针对性的熟悉。中队通过对重点单位灭火预案进行分工负责的方式,让全体官兵充分了解重点单位灭火预案中自己所担负的职责,既节省时间又加深了官兵对重点单位和职责分工的了解度,并认真对重点单位的消防设施进行了熟悉操作,正确掌握其灭火基本操作方法和使用性能。

此外,在熟悉过程中,中队还创新形式,采用“看、讲、练”的方式,先对要熟悉的道路或者单位进行纸上讲解和地图熟悉,亲身前往道路、重点单位摸清情况;再对重点单位灭火预案进行详细讲解,熟练了解各自分工职责;再对消防器材进行熟悉和操作等实践,并展开有针对性地训练,进一步加深了“六熟悉”效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