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人防机动指挥所圆满完成“甘宁-2018”人防机动指挥通信跨区域支援联合训练任务

时间:2018-06-07 20:27: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杨亚平/袁霄点击:

“课目‘甘宁-2018’人防机动指挥通信跨区域支援联合训练。目的:提升人防保障队伍业务素质,提高机动指挥所跨区域支援能力,探索跨区域指挥协同和支援保障的方法路子,为今后人防指挥所训练演练奠定基础。内容:机动指挥所的远程机动与开设,应急支援与通指组网……”


2018年5月28日上午8时许,天水市人防机动指挥所指挥员正在下达演练任务。之后,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永第带领由2台专业车辆和8名干部职工组成的天水市人防机动指挥所,从秦州区政务中心楼前出发,精神抖擞、士气高昂地赶赴庆阳地区参加甘肃、宁夏两省区组织的“甘宁-2018”人防机动指挥通信跨区域支援联合训练。


此次训练,为期一周。训练期间,组织了“甘宁-2018”人防机动指挥通信跨区域支援联合训练开训仪式,甘肃省人防办副主任张广洲,宁夏回族自治区人防办副主任孔令彬,庆阳市副市长郑军等领导出席仪式,甘肃人防信息保障中心、宁夏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兰州市、银川市、酒泉市、天水市、陇南市、庆阳市人防办的16台装备、90人参加了开训练仪式和联合训练。


联合训练中,所有参训人员和装备按计划到达预定位置展开了指挥所开设与撤收、指挥通信系统互联互通、接力通联、指挥协同和支援保障等10多个科目的训练,在庆阳市西峰城区进行了人防知识宣传,还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防办进行了远距离联合训练,出色完成训练任务。临时党支部组织学习了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交流了经验和体会。参加了在南梁革命纪念馆进行的理念信念教育,参观了庆阳市人防地面应急指挥中心和指挥部、市博物馆、规划展馆。天水市人防机动指挥所参训人员观摩学习了其他参训单位的训练演练和装备器材。


6月1日参训人员车辆安全顺利返回天水,此次训练圆满结束。通过训练,既锻炼了人防指挥信息保障队伍,也为参加跨区域组织协同和支援保障积累了经验,更为天水市人防指挥所完成防空袭和防灾减灾救援任务奠定了基础。(撰稿人:天水市人防办--杨亚平/袁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