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清水消防联合举行“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18-06-04 17:31: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莹点击:

61日下午,清水消防大队联合县安监局、地震局、教体局、县红十字会等单位组织开展的“防灾减灾应急综合演练活动”在清水县第三中学举行,全校师生参加防灾减灾知识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有效提高了师生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在演练前,学校开展了防灾减灾科普知识集中宣传讲座,向学生讲解了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分析了学校的应急避险环境及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下午15时整,随着校园广播里应急疏散警报声的响起,七百余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迅速疏散到安全通道,按照预案规定的逃生路线,井然有序的快速撤离到"安全地带"。不到2分钟的时间,所有教学楼的学生全部撤离到学校操场上,消防官兵迅速及时采取措施有效救出被困学生,遏制大火蔓延。医生对受伤学生进行抢救。各班班主任对班上的学生进行了清点。

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对本次的整个演练过程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对存在的一些不足进行了纠正指导,提醒师生一定要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并现场演示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救援工具的用途。

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防灾减灾应急演练,进一步掌握了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熟悉了险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有效提高了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投稿人:王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