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区职业中专举行“青春悦动·超越自我”主题活动

时间:2018-06-04 17:14: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窦耀辉点击:


为培养学生热爱祖国传统文化,大力推进阳光体育活动。6月4日,麦积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 “青春悦动超越自我”为主题的阳光跑操、经典诵读暨2018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通过系列活动提升了学生的人文素养和身体素质,为构建学习型校园营造出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我以青春的名义宣誓……”当日上午,该校2016级、2017级学生和2018级新生在学校双百楼前分别进行集体宣誓,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志存高远,决心为麦积职专添光彩。集体宣誓结束后,分年级进行了国学经典诵读激情比赛和阳光跑操比赛。

该校2018级新生张璟对记者说:“来到麦积职专,我感觉军训是磨练意志的练兵场,更是充满挑战的打擂台。经过两个礼拜的军训,不仅提高了身体素质,而且培养了坚忍不拔的意志、百折不挠的精神,对我们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必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在麦积区职业中专2018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现场,300多名英姿飒爽的新生,身着迷彩服,分6个排先后进行了行进与停止、停止间转法、蹲下起立、敬礼和军体拳表演,一招一式,协调统一,不时赢得了全校师生、学生家长和参训教官的阵阵掌声。

“我把孩子送到麦积职专上学,是充分尊重孩子自己的选择,我们做家长的也感觉是不错的选择,通过职业教育既可以上大学,也可以学技能,双向选择,希望孩子在校好好学习,健康成长。”一学生家长如是说。

军训是一次严峻的体力考验,更是一次严峻的毅力考验。通过军训,不仅让同学们经受了身体上的磨练,经历了心灵上的蜕变,还增进了教官、师生之间的感情。军训中,学生们以教官为榜样,认真领会每一个军姿;严格训练,努力做到队伍整齐,步调一致,口号嘹亮;不怕日晒雨淋,以吃苦耐劳的优良品格、坚韧不拔的坚强意志展示了当代中职生的新风貌。

麦积区职业中专教师王文雯告诉记者,我们老师秉承“弘毅自强、厚德尚能”的校训,重视校园文化教育活动,打造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一定会使学生升学有门路,就业有基础,做人有大爱,创业有激情。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军训中吃苦耐劳的品质、雷厉风行的作风、一切行动听指挥的习惯带到今后学习生活中去,刻苦学习,努力拼搏,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困难中磨炼意志,在逆境中砥砺品格,不断的完善自我、超越自我,做品学兼优的中职生。

最后,一批军训“纪律标兵”、“ 队列标兵”、“ 内务标兵”、“ 进步标兵”脱颖而出,受到学校的表彰奖励。并为参加本次阳光跑操比赛和经典诵读比赛的优秀的班级分别颁奖。(特约记者 窦耀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