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谷中队开展辖区微型消防站联合演练

时间:2018-05-21 17:28: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安端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消防安保工作,增强加气站微型消防站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提高中队官兵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517日,甘谷中队与辖区安济加气站联合举行灭火实战演练,确保有灾情,能迅速、及时、有效处置,最大限度减少灾害事故损失。  
  首先,中队官兵在该加气站负责人带领下对加气站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同时指挥员进行了火情设置和战斗分工。演练假设:加气机由于工作人员操作不甚引发火灾,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关掉气阀并拨打119,同时在场工作人员利用站内的干粉灭火器对着火部位实施灭火抢救。消防官兵到场后,指挥员根据侦察情况,果断下达了作战命令,一组人员负责现场警戒和侦检,封锁事故路段交通,隔离围观群众,严禁无关车辆及人员进入“火灾”现场。另一组人员出两支枪,一支负责主攻灭火,一支负责对邻近加气机和营业厅建筑进行冷却,防止火灾蔓延。随着命令的下达,各小组迅速对“大火”发起总攻。经过近20分钟的紧急“扑救”,加气站“火灾”被成功扑灭,圆满完成任务。  
  演练结束后,指挥员针对此次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通讯、防护装备、紧张意识等方面的不足进行了细致的点评,要求全体官兵要树立“灭大火、打恶仗”的意识,切实做到对辖区情况底数清、情况明,确保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全面提升部队实战能力。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中队官兵的快速反应、协同作战的能力,全面培养了微型消防站消防队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日后扑救此类易燃易爆火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