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郡中队开展横渡攀爬模拟训练

时间:2018-05-16 11:11: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周晓东点击:

为切实打造一支现代化高新消防铁军,熟练掌握各类救援的实战技能。5月14日下午,天水郡中队结合打造铁军中队的训练科目,组织全体官兵开展了一次模拟攀爬横渡训练,全面提升中队官兵业务技能水平。

攀爬横渡项目是根据部队近年来抢险救援的实际情况设定的,旨在通过强化消防员的心理素质,提高专业救援能力,达到快速有效实施救援的目的,攀爬横渡训练活动在中队营区进行。训练前,中队干部对训练中的安全防护、操作要领、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说明,对高空横渡心理拓展训练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提醒,并讲解示范动作要领。同时,对训练器材进行了安全检测后,切实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措施,按照训练方法和要求,认真组织开展训练。在训练过程中,官兵们克服恐高、慌乱等心理,认真领会和完成了攀爬横渡训练的每个动作,掌握了攀爬的动作要领和操作方法,充分发扬了“挑战自我、超越极限、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最终圆满完成了攀爬横渡训练科目。

通过此次的攀爬训练使中队全体官兵进一步熟练掌握了攀爬横渡的操作方法和技巧,进一步熟悉了攻坚组的训练科目,强化了官兵的心理素质,缩短了宝贵的救援时间,为今后在抢险救援实战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