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天水:女子戒指“咬手”疼痛难忍 消防官兵成功处置

时间:2018-05-15 18:20: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龙/胡升飞点击:

5月13日下午,一名女子到麦积消防中队求助,称自己右手食指被两个戒指死死卡住无法取出,尝试了多种办法都没能将其取下,无奈之下只好向消防官兵求助,手指被戒指箍的肿胀,严重阻碍了血液循环。  
  中队干部得知该女子来意后,立即通知官兵进行救助,经过一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官兵一番查看、询问后,发现其中一枚戒指质地非常坚硬,其手指上的戒指因靠近裸露电源,导致触电并把手指烧伤,致使血液堵塞,手指已经明显变色,如不能及时处置,后果不堪设想。中队官兵立即取出救援装备,首先在戒指下面垫上牙签等材质,防止剪切时候造成二次伤害,然后用剪断钳对戒指进行剪切,每剪一下就停下来观察戒指的情况,并询问女子是否感到疼痛,在确认无事的情况下继续剪切。经过官兵的不懈努力成功将“咬手”的两枚戒指取下。
  当看到“咬手戒”被成功取下后,该女子紧绷的心情终于放松了,连声对消防官兵表示感谢。此次救援,充分发扬了消防官兵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体现了消防部队同地方群众和谐“警民亲”关系。单位:天水市公安消防支队麦积中队联系人:王龙  通讯员:王龙/胡升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