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郡中队开展车场日提升车辆能效

时间:2018-05-08 20:49: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周晓东点击:

“车场日”是部队履行《车辆管理规定》的重要制度,是维护车辆、消除隐患、保持车辆始终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和完成抢险救援任务的一项经常性工作。5月5日下午,天水郡中队以周六“车辆保养日”为契机,扎实开展“车场日”活动,对中队全部车辆进行了一次全面细致的检查和维护保养。

   活动前,中队长首先带领全体驾驶员对“车场日”相关规定及安全行车守则、驾驶员职责等理论常识进行了学习,并针对本次“车场日”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明确分工。此次“车场日”活动主要包括四项内容:一是检查车辆电路设备,灯光是否正常运作;二是重点对车辆发动机、液压、转向、制动器等重点部位进行了维护保养;三是针对老化磨损的部件及时进行了更换,将查找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排除。四是对车容车貌进行擦拭清理,确保车辆整洁、美观、漂亮。

通过“车场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规范了车场秩序,提升了驾驶人员的业务能力,强化了驾驶员安全行车、文明行车的意识,确保了车辆的完好率,为部队完成各项抢险救援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