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清水大队全面夯实部队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2018-05-03 14:56:53来源:编辑:王莹点击:

为切实加强部队管理和安全防事故工作,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清水大队扣准关键环节,积极研判,强化措施,坚决防止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消防部队高度安全稳定和集中统一。

加强教育引导,筑牢官兵思想防线。清水大队认真对照新修订的三大条例和规章制度查思想、查纪律、查作风、查养成,坚决纠正管理松懈等不良现象。在教育形式方面,打破传统讲堂式、笔记式教育模式,采取开展知识竞赛、悬挂展板标语、发送提示短信等形式,大力传播安全文化,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挖掘官兵对部队安全管理的认识,有效地增强部队管理教育工作在官兵中的感染力和影响力。同时,把警示教育作为提升安全工作的重要手段,组织官兵对安全警示教育片、事故案例、舆论舆情进行学习讨论,提升官兵对法纪的敬畏意识。

加强制度落实,筑牢部队管理防线。大队把各项规章制度贯彻到日常执勤、训练、工作、生活中,严格依据条令条例及规章制度,狠抓部队正规化管理,严格执行值班备勤、交接班、晚点名、请销假、查铺查哨、出入营门登记等部队日常管理制度,尤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加大节假日期间查铺查哨频次,加强人、车、酒等重点环节管理。完善视频监控等技防措施,落实岗哨检查、验证、登记等制度,加强营区安全管理。严格保密制度,实行保密工作归口负责、分级管理,建立并落实大、中队纵向保密工作管理体系,严防失、泄密问题。加强网络舆情搜索检测,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严格舆情管理。

加强常态督察,筑牢隐患治理防线。大队建立常态化督察机制,针对不同单位、不同时期、不同任务,采取集中查与跟踪查、视频查与实地查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重点加强节假日、小散远直单位的督察,并对督察情况实行定期汇总通报,督促隐患整改,落实责任追究。

加强车辆管控,筑牢行车安全防线。严格落实车辆审批制度,严格执行“谁审批谁负责、谁用车谁负责、谁跟车谁负责”机制,严禁非公务用车,“八小时以外”、双休日和节假日期间,除执勤车辆外,其余车辆一律封存。认真组织驾驶员学习《公安消防部队安全工作规定》和《公安消防部队车辆管理规定》,集中开展交通法规和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剖析原因论危害,使每名官兵真正汲取教训,牢固树立“安全行驶大于天”的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同时,大队对本单位的车辆安全性能进行全面检查,特别是对油、水、电、气、轮胎及刹车系统、转向系统要进行重点检查和保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查处和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工作台帐,明确专人负责,落实整改措施,做到早预测、早防范。投稿人:王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