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清水消防大队开展辖区重点单位熟悉演练工作

时间:2018-04-16 17:37:1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莹点击:



为提高官兵们对辖区重点单位的应急救援及综合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切实做好辖区消防安全保卫工作,416日,清水大队深入家乐购物广场、诚信宾馆开展熟悉演练工作。

在开展“六熟悉”过程中,官兵每到一处都努力做到“四勤”,即勤看、勤记、勤问、勤试,牢记熟悉内容,加深印象,确保“六熟悉”工作取得实效。在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的带领下,对单位建筑结构、内部消防设施的数量及分布、安全通道、消防水池和周边道路水源等基本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熟悉和掌握。查看了单位消防中控室、微型消防站设置及人员是否在位等情况,并对消防中控室值班员、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消防知识技能培训,增强了消防中控室值班员、微型消防站人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及扑救初期火灾能力。

熟悉完毕后,指挥员及时组织官兵开展灭火救援演练,随机确定着火点及被困人员。首先单位人员报火警,微型消防站人员使用灭火器处置初期火灾,随后大队官兵接到报警火速到达现场,经过现场侦查,指挥员合理制定灭火救援方案,官兵联合微型消防站队员按照预定计划和各自职责分工,有条不絮地进行,整个演练做到了熟练、快速、准确,通过官兵们与微型消防站人员的协同作战圆满完成了演练。

通过此次熟悉演练,有效提高了官兵对辖区重点单位的熟悉程度,进一步强化了官兵应对灭火救援任务的处置能力,强化了与微型消防站队员协同作战水平,确保在灭火救援任务中能够做到快速反应、高效处置,为圆满完成各类灭火救援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投稿人:王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