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武山消防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熟悉演练工作

时间:2018-04-16 17:27: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张小龙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大队官兵实战能力,加强对辖区内重点单位的熟悉程度,保证在火灾发生时迅速到场展开处置,近日,武山消防大队对辖区内重点单位新华东超市开展熟悉演练工作。

  在熟悉过程中,首先,大队官兵向该单位的消防负责人详细询问了基本情况。随后,在单位负责人的带领下,官兵对楼层建筑结构、消防重点部位、周围水源情况和内部消防设施进行了熟悉,实地查看了安全出口、室内消火栓、消防控制室等消防设施所处位置,认真检查了消火栓与灭火器的可用性。熟悉过程中,带队干部要求官兵牢记行车路线、周围水源和消火栓的位置,避免在灭火时因不熟悉道路和水源位置而延误灭火时机。

  演练中,假设单位电器使用不当引发火灾,火势燃烧猛烈。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结合预案内容进行了人员分工,按处置程序展开,并依据现场“火情”变化,及时调整进攻路线,灵活运用技、战术措施。最后,通过官兵默契的配合,火灾被成功扑灭,达到了预期效果,顺利的完成了预定任务。

通过此次熟悉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官兵对辖区重点单位的了解和熟悉,同时也有效提高了灭火作战能力,为打赢灭火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作者:张小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