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麦积区开展民兵整组推进试点工作

时间:2018-03-30 23:17:1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李凤旗点击:

【主持人口播】一年一度的民兵组织整顿工作是国防动员建设中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为了麦积区民兵组织更快落实,年度工作更好开展,民兵战斗力有效提升,我区决定以马跑泉镇民兵组织为代表,全力推动我区民兵整顿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天水军区政委袁敬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继文、副区长杜根祥、麦积区人武部政委钟慧杰、区人武部部长鲁国玺、全区各镇镇长、3个街道办事处主任、各基层武装部部长、马跑泉镇火箭军分队40多人、共计130多人参加了点验工作。

【配音】当天,在马跑泉镇人民镇府院内,参加整租点验的民兵们军容齐整,体现出良好的精神状态。上午九点三十分,整组点验开始,本次点验共七个程序,第一项:奏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第二项:由区人武部政委钟慧杰同志宣布马跑泉镇民兵干部任职命令。

第三项:由安全警戒分队队长宣读2018年马跑泉镇基干民兵出入转队人员花名册  第四项:基干民兵宣誓:1、迎队旗;、2、宣誓 3、送队旗    第五项:新入队队员代表发言  第六项:由区人武部部长鲁国玺同志讲话   第七项:奏唱《中国民兵之歌》。随后,大家到五楼参观马跑泉镇武装部及民兵阵地,参观结束后到五楼会议室召开了麦积区民兵整组推进试点工作现场会。

会上,鲁国玺总结讲评了全区前期民兵组织整顿情况并安排部署下部工作,他表示:民兵在编组过程中,要参照征集公民服现役的政治条件和体格检查标准,加强民兵政治考核和体检,严格入队政审,优先吸纳党员,转业退伍军人比例要达到30%以上,排以上干部必须是中国共产党。接下来,赵继文受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张智明委托,就抓好今年民兵整组工作,讲了几点意见。他提出:进一步完善配套基层武装部民兵营连部基础设施、规范办公室、资料室、战备器材库设施,确保民兵武器装备率达到95%以上,通信观测等设备装备率达到80%以上,车辆装备率达到80%以上。

最后,天水军分区政委袁敬伟做了总结性发言,他对我区开展的民兵整组推进试点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提出相应的建议。他表示:民兵工作事关国家稳定,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麦积区一定要严格按照上级指示,更新观念,开拓创新,下大力抓好民兵组织整顿工作的落实,为我国国防建设做出积极地贡献。

杜根祥主持本次会议,会议最后要求全区认真贯彻传达会议精神,靠实工作责任,建立岗位责任制,按职定责,按责量绩,严格奖惩,紧盯时间节点,及时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充分利用宣传媒介,通过设立宣传栏、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扎实开展整组宣传工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