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春运在路上——记天水市麦积交警-城区二中队专访

时间:2018-02-12 20:17: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崔添龙点击:

2018年2月1日上午,天水南站广场,伴随着天水市2018年春运启动仪式的召开,天水市麦积交警-城区二中队为2018年天水市春运工作拉开了帷幕!

2018年2月6日,中国甘肃在线记者跟随天水市麦积交警城区二中队的队员们,体验了他们的一天。

7时20分,城区二中队执勤民警在火车站站前广场列队,指导员张亮亮就当天勤务安排给所有队员一一分解,责任到人!


7时30分,城区二中队队员根据安排,到指定岗点执勤。当日最低温度零下9度,记者带着口罩,围着围巾,站在马路上也感到寒风刺骨。而他们,在自己的岗点上一站就是1个小时,中途记者简单采访了执勤民警杨成成,杨成成告诉记者,从7:30至8:30分,是人们上班高峰期,为了保障春运期间大家能够以最畅通的道路出行,我们冷点也值得!

8:40分,伴随着火车站内喇叭的播报,列车出站了,此时也是他们最忙的时刻,返乡人群如潮水般从出站口涌出,人声、车声、周围夹杂的各种广告声,都掩盖不住那站在斑马线上指挥交通的交警的哨子声!

9时10分,刚送走下车旅客的交警们还没顾得上休息,下一趟列车又缓缓进站。

9时30分,在成纪大道渭滨农贸副食市场,执勤交警海瑞告诉记者:腊月里城区二中队辖区里最乱的一条街就是这里,周边乡镇的群众进入年关“盼年”热情高涨,时值春运刚刚启动,返乡潮,购物潮,人流潮,车流潮等与日俱增,城纪大道中段(便桥头附近)自开通以来车流量在原有基础上翻了至少一番,老城区停车泊位供不应求,进入春运第四天就出现双排并行停车现象,我们根据中队安排,集中警力,对这附近乱停乱放、逆行、双排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礼让行人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根据以往经验判断,正月十五过后该路段将逐步恢复常态,通行能力将会大幅提升。

11时20分,记者看到,在陇昌路东货场段,因市政施工,造成小范围拥堵,执勤交警梁洪东立刻赶往堵点,听着“嗖!嗖!嗖!嗖!”的指挥哨声,记者突然感慨,春运,就是前往团圆的旅途,而有一群人,他们就是我们旅途中的守护者!

11时30分至12时30分,伴随着下班人群逐渐回家,他们也迎来了一上午仅有的、难得的休息时间。

13时,当记者还没吃晚午饭时,他们又开展了新一轮的工作,他们对车辆乱停乱放、双排停车,不理人行人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15时左右,执勤交警杨春波的对讲机里突然传出指令,“请成纪大道路面警力对甘E*****白色雪佛兰进行拦截,该车辆涉嫌涉牌违法行为!”记者跟随杨春波来到二院,只见驾驶员已弃车而逃,通过车牌比对,确认该车辆涉嫌套牌,对该车辆进行了拖车处理!

16时,记者跟随执勤民警雷军军对违停车辆进行取证,雷军军告诉记者,我们是以劝导为主,遇到违停车辆一般都是劝离,可就是有一些司机,对我们的劝导制止若无,乱停、乱放,希望通过这一张违法告知单能够让他们改正自己的陋习吧。

20时,记者跟随他们在麦积交警大队院子里准时集合,中队长霍军军与指导员张亮亮就夜查行动进行了部署,全体队员整装待发,中队长霍军军告诉记者:酒后驾驶危害极大,春运期间,我们中队加大了查处力度和密度,严厉处罚,从根本上根绝这一顽疾,让人民群众有个平安的出行环境。

20时09分,记者跟随他们出发前往麦积区某路口,开始了针对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重大违法行为的夜查工作!

21时左右,红衣男子因涉嫌饮酒驾驶被查处。

22时30分,已做完笔录的酒驾嫌疑人正在认真翻看笔录,确认信息。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