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七里墩中队开展徒手救人操法训练

时间:2018-01-29 19:44: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卓航点击:

(通讯员:景辽强)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官兵救护知识和实战中的救护业务能力,在执行灭火救援任务时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近日,七里墩中队开展徒手救人训练。
    本次徒手救人操的训练的主要内容包括:“背式救人操”、“抱式救人操”、 “肩负式救人操”。训练前,中队干部介绍了徒手救人操的意义和在事故救援现场所起的作用,使所有参训人员对徒手救人操法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接着采取边讲解边示范的方法,详细讲解了四种徒手救人操的操作步骤、方法和注意事项。随后分成2人一组,交替进行训练,使每名官兵切实掌握徒手救人操的动作要领。
    通过此次训练,使全体官兵熟练掌握了徒手救人的操作方法,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及使用徒手救人进行有效救援的操作技能,为今后在火场实战中实施有效救助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