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七里墩中队开展供水测试训练

时间:2018-01-29 19:41: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卓航点击:

  (通讯员:景辽强)为着力研究和解决高层建筑发生火灾后实施快速有效供水问题,进一步提升部队高层建筑灭火救援作战能力,充分发挥人员和装备结合的最大功效,近日,七里墩中队在辖区一刚建成的高层建筑开展了中队自己研究的《高层建筑沿内楼梯垂直铺设水带供水测试训练》。

  此次测试训练的目的是使中队官兵了解掌握这种科学、快速、高效、安全的供水方法,以往在发生多层或高层建筑火灾时,官兵们常常采用了沿楼梯蜿蜒铺设水带的方法,这种供水方法在真实的火场中存在一定的弊端,特别是在楼层层数越高时,需要铺设很多的水带,浪费大量的人员和时间,而且沿楼梯蜿蜒铺设水带容易使水带打折造成消耗大量水头损失。另外一种铺设水带方式是外围垂直铺设水带,在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时,选择从建筑外围垂直铺设水带进行供水这种方式相对来说比较麻烦,特别是有玻璃幕墙的建筑场所在实施这种供水时存在固定水带困难的问题。中队结合这两种供水方式的特点研究出了一套沿内楼梯垂直铺设水带供水测试训练方案,根据多层和高层民用建筑的特点,楼梯上下之间的缝隙有10公分左右,上下贯通。正是利用这一特点,中队在组织供水测试训练时,将水带通过这条缝隙垂直连接起来,在需要连接的地方用水带挂钩绑在楼梯扶手上予以固定。这样就形成了建筑内部的垂直铺设水带供水。另外,中队在选择泄压线路的时候也改进了措施,直接将泄压处的水带通过分水器连接到消防车的进水口实施水流回收,避免了火场水资源浪费。

  在一系列的过程中官兵紧密协作、密切配合,通过8分钟的时间完成了15层高建筑供水测试训练,测试最终取得了圆满成功,测试结束后,针对此次训练,中队代理副中队长李帅进行了详细讲评,提出了测试训练中还存在的不足。下一步,中队还将针对“利用建筑首层消火栓代替水泵接合器实施供水”等科目逐一开展供水测试和救援演练。

  通过开展此次供水训练,达到了练兵的效果,使部队掌握了高层供水中水带固定、线路铺设和水泵压力控制、泄压的基本方法,为深入研究高层建筑供水中的重点,难点课题提供了保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