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七里墩消防中队开展电梯救援训练

时间:2018-01-29 19:32: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卓航点击:

——配备万能钥匙电梯救援无须“强拆”

 

  (通讯员:景辽强)钥匙往电梯层门的锁孔里一插,几秒钟后电梯的层门和轿厢门就被一个消防战士用手掰开了。近日,七里墩中队将从广州粤立电梯公司购买的三把“电梯层门三角钥匙”配发给了战斗班以投入使用。

  据悉,目前天水市有上千部电梯在运行。但是由于各种原因,电梯在使用过程中常常发生故障,造成“电梯困人”现象。在电梯困人救援时,以往我们的开门工具是撬杠、切割机、液压扩张器等,这种救援方法被称为破拆法。“破拆法其实就是破坏性救援。“采取这种救援措施,不仅延误时间、损坏电梯,还会造成乘梯人精神紧张。如果操作不当,还可能对救援人员和被困人员造成伤害。

  中队这次配发万能钥匙,就是为了避免类似事故发生,消防救援队配发电梯层门钥匙后,以后天水的电梯救援将实现双赢——既高效安全地完成救援,又不会对电梯造成破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