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麦积区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时间:2018-01-20 23:32: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窦耀辉点击:


1月19日,天水市麦积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这次大会是该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残联改革进程中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必将给麦积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天水市残联副理事长张勤林,麦积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杜峥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胜利,区政府副区长杜根祥,区政协副主席成映平出席大会。

这次大会全面回顾总结过去五年来麦积区残疾人事业和残疾人工作发展历程,谋划部署今后五年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目标及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残联领导机构。杜峥嵘当选麦积区第六届区残联主席团名誉主席,杜根祥当选麦积区第六届区残联主席团主席。

会上,张勤林代表市残联致贺词,杜峥嵘代表麦积区四大组织作了讲话,杜根祥当选麦积区第六届区残联主席团主席并讲话,余撒利代表区残联五届主席团向大会做工作报告。

张勤林从加强自身建设、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医疗康复、文化教育、培训就业、扶贫济困、社会服务和维护权益等方面,对麦积区残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麦积区残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完善残疾人社会福利保障,进一步提倡人道主义,利用多种宣传途径,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杜峥嵘在讲话中说,麦积区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全区广大残疾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立足新起点、实现新跨越,推动残疾人事业创新发展的一次盛会。区委、区政府对开好这次会议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体现了对残疾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残疾人生活的亲切关怀。

就抓好全区残疾人工作,杜峥嵘要求,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中的重要成员,发展残疾人事业,保障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是人类文明和社会进步的一个重要标志,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全区各级残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到残疾人最需要的地方,真正与广大残疾人拉近距离、增进感情、密切联系,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全区各有关部门要不断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残疾人组织发挥作用的长效工作机制,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通过制定规划、出台政策、投入资金等措施,推动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麦积区残联要充分发挥联系党委、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切实承担起教育引导服务残疾人的政治任务,立足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实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崇高的残疾人事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谱写麦积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新篇章。

大会认为,过去五年,麦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残疾人工作,残疾人事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社会公众扶残助残意识普遍增强,尊重、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风尚得到充分发扬;残疾人康复服务、就业培训、特殊教育、组织建设、社会保障等领域取得了全面发展;广大残疾人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在积极投身麦积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自强自立的精神;各级残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残联“代表、服务、管理”的职能作用,坚持实施“抓基层、打基础、再创业、上台阶”战略,坚持“突出重点、稳中求进、服务基层、全面发展”的工作方针,加快推进残疾人事业实现了新跨越。

大会号召,麦积区新一届残联主席团和执行理事会要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好职能,充分认识做好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采取有力措施,促进残疾人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发展,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力争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前,全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确保扶残、助残、惠残政策落实到位,充分动员社会力量,鼓励和引导社会各界支持、参与残疾人事业,共同谱写残疾人事业新辉煌。 【特约记者窦耀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