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张家川县公安局恭门派出所收枪治暴除隐患

时间:2017-02-16 19:40: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付芳丽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枪爆隐患不除,辖区治安难稳。自去年开展社会治安严打整治行动以来,张家川县公安局恭门派出所着眼实际,牢抓重点,将消除影响辖区稳定最关键的枪爆隐患作为保一方平安的重要抓手,深入排摸、严肃查处、全面收缴,截至目前,该所已收缴自制土枪20余支、制式子弹15发,极大的消除了辖区内的治安隐患,有力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据了解,去年11月15日晚8时许,恭门派出所巡逻民警在恭门至张窑路段发现山头有灯光晃动,异常现象引起了民警的高度警惕,待徒步前往一探究竟时,突然传来一声枪响,初步确认山头有人在打猎。所领导根据地形立即安排进行分组包抄,最终成功抓获嫌疑人赵某某,并当场收缴自制土枪一支。11月17日,该所民警深入麻山村就治安耳目所提供的涉枪线索进行暗访核查,证实涉枪前科人员马某某仍有持枪打猎行为,民警遂对马某某展开教育攻势,最终其主动上交了私藏的自制土枪。

今年 1月24日,恭门派出所民警通过治安耳目获悉,辖区袁河村村民崔某、河峪村村民李某长期非法只有自制土枪狩猎。掌握该线索后,所领导迅速组织警力侦查,于当日12时许在崔某家中依法搜查出自制猎枪一支,14时许在李某家中依法搜查出自制双管猎枪一支。经询问,崔某、李某对各自非法持有枪支的违法行为均供认不讳。1月24日,该所民警根据治安耳目提供的线索顺线搜查,收缴袁河村崔某自制土枪一支;通过大量工作,经对近期已掌握线索的深入查证,2月6日,民警兵分两路,分赴袁河村袁某与张窑村何某家中,成功搜查出自制土枪各一支。经审讯,崔某、袁某、何某均对各自非法持有枪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通过常态化多渠道排摸枪爆隐患的有效举措,获悉城子村李某家中私藏弹药,经民警多次上门面对面的劝说和政策讲解,李某某终认识到其私藏弹药危害性,2月7日中午主动上缴了其私藏的15发制式子弹。

目前,以上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张家川县公安局恭门派出所:付芳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