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区:“爱心妈妈”为贫困儿童献爱心

时间:2017-01-18 18:03: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窦耀辉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贫困儿童过上一个温暖快乐的春节,1月17日,天水市麦积区妇联女创业者联谊会的15名“爱心妈妈”,带着女创业者一片赤诚之心,先后来到甘泉镇归凤村村民高小军家中和三马路物资局小区中滩镇漆里村村民漆岁保临时居住的门卫室,分别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春节慰问品和儿童学习用品、书包、棉衣,让受助者家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爱心女企业家对他们的牵挂,《爱的奉献》之歌再一次在麦积大地唱起。


  “麦积区甘泉归凤村村民高小军有两个姑娘,大女儿七岁,二女儿五岁,其妻子患有轻微精神病,就在其二女儿出生70天时走失,至今未归。平时两个姑娘其年迈体弱多病、行动不便的母亲照看,家庭经济来源主要靠高小军本人附近打工维持生计,生活十分拮据。”麦积区妇联副主席高文霞介绍说。


  麦积区妇联女创业者联谊会会长夏小娟告诉记者:“漆岁保是麦积区中滩镇漆里村村民,两个孙女,老大漆嘉茹,今年8岁,现在就读于麦积区道南小学二年级,老二5岁的孙女漆嘉欣,现就读于阳光天使幼儿园大班,孩子父亲漆宇东,常年在外打工,母亲生完老二后因家里贫穷办理了离婚手续再也没有回来过,两个孩子全靠爷爷奶奶拉扯,奶奶患有心脏病,全家生活全靠父亲打工及爷爷看门一点微薄收入维持生活。”


  大爱无疆、真情涌动。在两个家庭的居住地,“爱心妈妈”为贫困儿童赠送书包、学具,帮她们穿上新购买的棉衣,“爱心妈妈”争先恐后的将小姑娘依偎在怀里,嘘寒问暖;又个个将小姑娘高高抱起,亲亲稚嫩的脸庞,叫一声的“妈妈”…… “新年好呀!新年好呀!祝福大家新年好!我们唱歌,我们跳舞,祝福大家新年好!”在漆岁保临时居住的门卫室,“爱心妈妈”和受助儿童唱起了欢快的儿歌《新年好》,孩子们脸上一下子绽放出了久违的笑容、心里乐开了花。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幸福之花处处开遍……”,相信在麦积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大力帮助下,像高小军、漆岁保这样有着同样命运的家庭和儿童一定会有和麦积区女创业者联谊会这样更多的“爱心伞”,让他们乐享阳光般的生活。


  近年来,在麦积区妇联和女创业者联谊会的倡导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女创业者、企业家加入爱心救助的巾帼志愿者队伍中,不断拓宽对空巢老人、贫困儿童和弱势群体的帮扶力度,不断传递人间自有真情在正能量。【特约记者窦耀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