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爱老敬老在行动怀抱感恩做宣传”——甘谷大队深入养老机构广泛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普及

时间:2016-11-29 19:43:12来源:编辑:牛翔宇点击:


(作者:牛翔宇)“尊老敬老”是我国的传统美德,也是我辈的义务。近日,甘谷消防大队,怀抱一颗感恩的心,走进了甘谷县社会福利院,给老人们带来趣味非常的消防宣传,并以宣传为契机,为老人们的生活增添了一份安全舒心的保障。
  期间,大队防火宣传员来到了甘谷县社会福利院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普及。首先,向老人和各养老机构工作人员详细宣讲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特别在老年公寓,大队防火宣传员手把手教授其工作人员如何发现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如何处理和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并结合典型案例,着重对扑救初期火灾、火场逃生自救、消防器材的使用、如何有效拨打119报警电话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同时提醒老人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冬季来临,气温偏低,特别要留意烤火炉和电热毯的正确使用,切不可因为外出或睡觉遗忘关闭电源而引起不必要的火灾事故。随后,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福利院全体人员亲身体验了灭油盆火和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演练,有效地增强了他们的灭火救援的处置能力。
  大队防火宣传员还分组行动,来到腿脚不便,行动迟缓的老人住处,挨家挨户的向老人宣传防火知识和灭火技巧,分发防火安全宣传册。并结合宣传手册生动的漫画,和老人们拉家常、叙家话,将防火知识穿插其中,让老人们听得津津有味,消防知识熟记于心,起到很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此次的消防宣传进福利院活动的开展,不仅有效地加强和提高老年人消防安全防火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还进一步和谐警民关系,树立了亲民爱民良好形象。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